郑州市疫情通告(2022年137号)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09-05 设置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的通告

2022137号)

截至9512时,我市社会面已连续11天、隔离点连续7天无本地新发病例,郑州涉疫防外溢临时管控区均已解除,即日起郑州市全域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鉴于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西藏、青海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发展期,四川成都市和广东深圳市疫情呈快速上升趋势,黑龙江大庆市、辽宁大连市、山东省济宁市等存在潜在疫情外溢风险。我市面临较大的输入性疫情风险,为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防疫情输入,现就加强近期来(返)郑人员健康管理紧急提醒如下:

一、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

请各位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高中低风险区变化情况,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主动配合当地防疫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已在高中低风险区及有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的,建议非必要不离开当前居住地,确需返郑的请主动报备,并按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二、主动报告行程

以下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引发疫情传播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1.825日以来有成都市、深圳市旅居史;

2.7日内有西藏、新疆、海南、青海、四川、天津、陕西、重庆、云南、甘肃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旅居史;

3.7日内有黑龙江大庆市、哈尔滨市、辽宁大连市、吉林长春市、河北石家庄市、山东济宁市、贵州贵阳市旅居史;

4.7日内有其他高中低风险区或有本土阳性病例的县(市、区、旗)旅居史;

5.与公布的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重合。

6.根据国内疫情发展形势,相关涉疫重点区域将进行动态调整。

三、来(返)郑提前报备

郑州市域外来(返)郑人员需提前3天通过郑好办APP—返郑人员登记管理入口,据实填报提交;或通过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入口,如实填报提交。

四、加强入郑核酸检测

省内来(返)郑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郑24小时内主动核酸检测1次。

省外来(返)郑人员抵郑后,需配合查验两码一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第一时间在交通场站(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公路服务站等)进行免费的落地即检,即检即走,不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返回居住地后落实三天两检管理措施。

涉疫风险区域来(返)郑人员按照相关管控措施落实管控。

建议市域外抵郑人员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探亲访友,推荐线上购物,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

五、加强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分餐食、用公筷、不扎堆、少聚集等生活习惯,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尤其是暑期外出旅游的市民在返郑路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不在人多拥挤的密闭场所久留,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药,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立即报告社区,开展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及相应管控措施。

六、加强场所码查验,落实好四方责任

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从严从实推进“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场所码联动核查。工作人员要主动为不会扫码的老人、幼儿等提供帮助。

如您遇到疫情防控的问题,请及时向所在社区咨询,或拨打郑州市政务服务便民热线0371-12345,也可登录郑在抗疫平台公众号进行线上咨询。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95日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