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供稿单位:科技处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2-11-08 设置

东风校区会场

科学校区会场

校长魏世忠讲话

118日,学校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校领导魏世忠、王延峰、张骁出席会议,相关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拟申报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师和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骁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科技处负责同志对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及立项工作进行了通报与总结,并对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作为学院代表,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申永鹏博士、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冀晓龙博士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徐涛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先后作经验交流发言。

校长魏世忠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学校在2022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新成绩,系统回顾了学校在军民融合、科研奖励、省厅级人才、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从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人才强校战略、增强个人成就感幸福感等几个方面,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学校的重要意义,并对2023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抓、带头抓,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作为科研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来抓。二是要点面结合、精准辅导,主动谋划重点重大项目。要积极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交流指导,挖掘增量、提高质量,力争在主持重点、重大项目方面取得突破。三是要齐抓共管、广泛联络,与外在形成密切关系。学校、院系及项目申请人要各司其职、多方联动、齐心协力,同各级基金项目管理部门、相关领域专家保持密切联系,力争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量的稳定增长。为学校的特色骨干大学和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再做新贡献!

张骁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秉持“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深度动员、精心组织、充分论证,提高申报书质量,共同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通讯员:孟颖辉)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