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二届智信杯河南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中获佳绩

供稿单位:图书馆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2-22 设置

近日,继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寿子玉、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杨铭和张弘扬三名同学组成“黄河队”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中南七省高校信息素养挑战赛”获得河南赛区一等奖、中南七省总决赛三等奖后,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靳磊鑫在2022年“第二届智信杯河南省信息素养挑战赛”中再创佳绩,斩获河南省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全省76所高校的11590名学生参加,根据比赛规则进行了线上的初赛、决赛,最终评选出本科院校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60名;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靳磊鑫凭借扎实的信息素养基本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省级一等奖,另有秦春艳等来自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9名同学也成功入围决赛,与兄弟院校学生同台竞技,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信息素养风采。

本次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的方式提升了学生信息素养能力,为创新学生信息检索与分析能力培养模式贡献了智慧,为更好的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提高整体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积累了宝贵经验。今后学校将继续探索更丰富的信息素养教育活动形式,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系统化的信息素养培训教育,深化信息素养课程的教学研究与探讨,努力提升师生的信息素养水平。(通讯员:郭晓瑞)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