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办的第十届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国际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供稿单位:建筑环境工程学院 编辑发布:宣传部 日期:2023-05-19 设置

2023511日至12日,第十届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国际研讨会(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ire Science and Fire Protection Engineering)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英国工程技术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原中国科协副主席、原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冯长根教授,中国消防协会会长、原公安部消防局局长、党委书记陈伟明将军等来自全球七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管理人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在中国知网学术会议平台全程直播。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我校核心参与了本次国际会议的筹备和举办工作,建筑环境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姚浩伟、李森、魏晓鸽、吴则琪、秦恒洁、白振鹏、娄振等老师和研究生、本科生现场参加会议。姚浩伟作为大会秘书长全程主持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冯长根教授、澳门城市大学叶桂平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Faisal Khan 教授及香港理工大学周允基教授等9位专家学者作大会特邀报告。会议令设安全评估、烟气防控、矿山和地下空间火灾、火灾动力学、灭火救援、人员疏散、新能源火灾、防火防爆、隧道火灾和青年消防科学家论坛等10个分论坛,共计发表96场论坛报告。报告涵盖火灾基础研究、消防工程应用及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内容,对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面临的挑战、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探讨交流,为火灾科学与消防工程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和思路。(通讯员:秦恒洁)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